close

 

 

 

在家的航,突然接到簡訊,立即衝到了神社。
「木山!」
「木山!」


木山突然從某處衝出來「航!」


「為什麼你...」航疑問著。


木山像是突然領悟了一番「是這麼回事啊!」


「欸!?」


「我收到簡訊說你被他們帶走了。」木山氣喘吁吁的說著。
「赤羽發來的。」


「我也收到他的簡訊,說你被他帶走了。」
航看見木山的後方有群人走來,一個個手裡都拿著鐵棒。
木山也看見同樣的情形,而帶頭的正是赤羽。


「真是個小癟三!」木山不屑的說著。


「低俗,沒品味。」航接著不屑的說。


「明年今日就是你們的忌日!」赤羽口出狂言的說著。
「今天一波流的把你們帶走。」說完即暗示其他人可以上了。


接著就是一場亂戰,大部分時間可是航和木山佔上風的呢。
木山一拳打的赤羽倒在地上。

「混帳東西!」
一說完,就立即起身,隨手抓了一根鐵棒,走向木山。
但木山正坐在其一個混混身上狂毆他,忽然看到赤羽的走來。


赤羽高舉鐵棒「不要小看我們!」


「住手!」航叫喊著。


赤羽一棒的揮了下來,航即時衝過來,替木山擋下了這一棒。
木山看見航被打中,浮現出不願想起的記憶。

航昏了過去,頭部也流出鮮血。
「航!」木山害怕呼喊著。


「幹掉他了!」赤羽倒是一臉興奮的模樣。
「幹掉他了!」接著就丟下鐵棒,逃走了。


「航...」木山輕聲的呼喊。
「航!」即刻又變成嘶吼。

 

 

 

 

在醫院裡,木山害怕的緊抓著那條從不離身的手環。
手不停的顫抖著。
想起剛剛的畫面,又銜接上以前發生的事。
木山好害怕、好無助,完全不知道該怎麼辦!?


航會不會...會不會...

 

「所以我就說我不要住院了嘛~」醫療室傳來航的聲音。
木山看見航走出來。


「你要顧好身體,觀察一晚吧!」護士小姐念著。


「啊!不是沒什麼問題嗎~?隨便了啦!」


木山立即起身走向航。
「唷!」航充滿元氣的向木山回應。
「真是的,這醫院真煩!」接著孩子氣的向木山抱怨。


木山緊張的問「沒事吧!?」


「看起來像沒事嗎!?麻醉注射真他媽的痛!」
「醫院什麼的,最討厭了!」


木山充滿歉意的鞠躬「對不起...」語氣還帶著哭腔呢。
「都怪我。」


「話說...你有沒有可能不這樣做?」
木山抬起身子看著航。
「你要是我,你當時也會跟我做一樣的選擇,不是嗎?」
航離開了木山的眼神,走了幾步背對著木山「我說木山啊!」
「不好意思了,我沒辦法接受你的請求。」
「你叫我不要管你,這個太難了。」


「航。」


「沒辦法的嘛!不管你怎麼說,我都要和你扯上關係!」
航轉身面對木山,認真的注視著「你是...我的兄弟。」


木山的表情,很複雜。很為難,卻又很高興。


「不要擺出那張臉嘛~!我很穩的!我比小強還小強!」


「航!」航媽的聲音傳來。

「東,沒事吧?」柏木老師問著。


「已經沒事了!」


「木山...」柏木老師。


木山什麼也沒說掉頭就想走。
「喂!木山!」航。


「大哥!」日暮里。


「航!沒事吧!」亮介。


「你們太小題大作了!」
大家都來了呢。

而聰史一到,卻是看見木山走掉。


「那些傷口...可是男人的勳章啊!」航媽驕傲的說著。


大家的視線接二連三的看著木山孤獨離開的背影。


「辛苦了!」航媽。


「嗚喔!」航。


「不要太讓我們擔心啊!」悠太。


「抱歉了那!很明顯沒我,縣大賽就很沒希望嘛~」
大家一陣懷疑的聲音。
「蛤~~!」

 

 

 

 

木山走在前往學校的路上。
「唷!」航。
「最重要的事情還沒辦吧!」
木山疑惑的看著航。
「你一次都沒去過吧!給隆掃墓。」
「去做個了斷吧!」

 

 

"河野家之墓"
木山走到隆的墓前。
看著隆的墓,想起了當時的事,木山承受不住的掉頭走掉。

但卻正巧碰見隆媽來掃墓。

 

隆媽給隆上完香,面帶微笑的撫摸著隆的墓碑。
這一切木山全看在眼裡。
木山備感抱歉的跪在地上,受不了的痛哭。
「非常的對不起。」
「那個時候我...我...」木山難過的說不下去。


木山這樣的行為,隆媽也是看在眼裡。
「這孩子從小身體不太好,所以都沒什麼朋友。」隆媽很難過卻也很欣慰。
「進了初中後遇到了木山你,他那時候很高興,說第一次有了朋友。」
「這孩子,真的很喜歡木山你的唷!」
「隆!太好了。木山來看你了。」


隆媽蹲下身,抓著木山的雙肩,要他起身。
用肯定的眼神「你沒有錯!」
「不要擺出那張臉!」木山的臉還寫著難過兩字。
「隆會傷心的。能夠為朋友挺身而出,這孩子永遠是我的驕傲!」
「木山!連隆的份一起,努力的活下去!那孩子也一定是那麼希望的!」


木山的眼淚大顆大顆的落下,「是!」一鞠躬。

 

 

 

 

休息室裡,聰史背著包包,拿起置物櫃上"土屋"的牌子。
看著休息室裡的一切,也想起了之前在這裡的一切...


突然,大家進到休息室,走向聰史。
「雖然時間不長,但是還是多謝你們的照顧。」聰史,一鞠躬。
「比賽請加油!我會為你們加油的!」


航走到聰史的旁邊,一手拿掉聰史身上的包包。
「誰批准你退部的?!」


「欸?」聰史疑問。
「但是我...」
 

航深呼吸「你就當個經理吧!」
「喜歡這社團的話,你退個屁啊!」
「是吧!?」航問大家。


「摁!」悠太。


「有人處理社團後勤事務的話,我們確實會輕鬆很多。」金子。


「土屋你很細心,而且對藝術體操又很了解。」水澤。


「聰史,你願意嗎?」悠太問著。


「我真的可以留下來嗎?」


「當然了!你對我們社團是不可或缺的。」


「隊長...」


「Good!就這麼定了!」航。


「謝謝!我會努力的」聰史,一鞠躬。

 

 

木山走去教室的路上,遇見藝術體操部的全員。
「木山同學!」聰史大喊著。
接著就跑到木山前面「我接下來會成為藝術體操部的經理。」


木山微笑的點點頭「太好了。」


「是!」聰史用可愛的笑容回應。
「真的很謝謝你。」一鞠躬。


「土屋,走了喔。」金子。


「他們叫你呢。」
聰史轉頭看了下大家,再轉回來,但卻看見木山要走掉了。
就趕緊「木山同學!」


木山轉過頭。
「那個...你也一起來吧!」
「啊!社團活動,和我們一起吧!」


木山的臉寫滿猶豫呀!
「一群人待著總比一個人待著開心。」聰史。
「一定,肯定沒錯!一定更開心!!」


「木山!」航。
「這可是經理的命令啊!你也加入社團吧!」


「也不錯嘛~你那個打架鍛鍊出來了反射神經,說不定很好用。」亮介。


木山還是什麼都還沒回答。
「木山同學!」聰史以和善的微笑攻勢看著木山。


木山,也以微笑回應了。


「Good!那我們馬上就開始練習吧!」航。
航走到木山旁邊,手就順勢的繞在木山的肩上。

 

 

 

 

木山穿著藝術體操社的團服。
白底黑字,前面寫著木山的名字,後面寫著"藝術體操之魂"。
「真的一定要穿這個嗎?」木山最大的疑問。


「幹什麼嘛~很適合你啊~!」航走木山身旁,開心的拍拍木山的背。
「是吧?日暮里。」


「是!我在!」


大家開心的大笑呀!

 

 

 

 


聰史一個人在休息室裡把包包裡的一些東西整理入置物櫃中。


「還沒回家呀?」亮介走入休息室,突然的發聲。


聰史看了下是誰「欸?」
發現是亮介「喔。對呀!」

2010/8/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