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水澤坐在河堤邊,看著那張原本夾在學生冊中的木山的照片。
他,想撕毀那張照片,但是,他做不到。


「水澤!」


水澤回頭一看,是航。

 

 

「我可以說實話嗎?我其實不太明白。」航。
「我了解亮介他們的心情,所以我在想,到底是什麼變了。」
「話說,你是真的喜歡木山嗎?」


「......」
「一年級的時候,第一次看到他時,我就好像有點喜歡上他。」
「剛開始,我告訴自己這不可能,我強迫自己去和女生交往。」
「但是...我腦中一直浮現他的影子。」
「我自己也明白,我...讓人感到噁心。」
此語落下後,水澤的淚水也大顆大顆的滴下。
「但是,我沒辦法控制自己。」
「我真的沒辦法控制自己。」


航看水澤這樣也不曉得該說什麼,只知靜靜的看著。

 


 


聰史蹲在宿舍外的牆邊,沉思。
『「因為他我們現在也受到了這種對待。」
「要把這一切當作沒發生過...做不到的吧...」』


「欸?你怎麼在這?」亮介意外的出現。


「你才是吧!?」聰史口氣略為不佳的回問。


「我是來找你的。」


「我想...沒那個必要吧!」


「你...還好吧?」


「既然你都說出那樣的評論了,那就應該...沒那個必要了!!」
此話落下後,聰史即起身走回宿舍。

 


 


航將膠帶弄成一圈在手上,在體育館內黏軟墊。
「你在幹什麼?」高杉教練。


航聽的出來是高杉教練的聲音,所以就繼續動作不理會他的疑問。
「明天的模擬演習,也讓我們在這塊墊子上展示吧!」


「其他人怎麼了?」
航聽見他這麼一問,停下了動作。
「你還不明白啊!一個人是不可能參加團體賽的!」


「這是當然的。你把我當白痴嗎!?」


「不!你還沒明白!」


「你到底想說什麼!?」


「你一個人的努力,一點意義都沒有。」
高杉教練說完就走了,留下航再度陷入沉思。

 

 

 

 

「隊長。」聰史。
「水澤學長的行李不見了!」


航激動的立即衝了出去。

 

 

「金子!怎麼樣?」悠太。


「不在操場那邊。」金子。
兩人皆找的氣喘吁吁的。

 

 

原本在宿舍中的木山也衝出去一起尋找。
只剩下亮介及日暮里在宿舍中。


 

「航學長!」聰史。


聰史拿出一本筆記本,上面有水澤的名字。
「我在我的書包發現了這個。」
航將筆記本接過手。

 

 

金子、悠太、木山先回到宿舍。
「還是回去了嗎...?」金子。


「沒辦法的事...」亮介心虛的說。
「這不是沒辦法的事嗎?」


「這樣也好。」日暮里。


「好在哪!?」航衝進宿舍,聰史就跟在身後。


「水澤學長他...留下了這個。」聰史將手中的水澤的筆記本交給悠太。


「他說不會再給大家添麻煩了。他要退出。」航。


大家皆驚訝,不過只有火野一派輕鬆「想退出就讓他退出不好嗎?」


「火野!!」航怒喊著。
火野瞬間驚嚇。
「那傢伙,把這本筆記留給了我們。」航。

 

悠太翻開筆記本,發現裡面寫著水澤給大家的話。
「金子,你在曲腳倒立的時候,腳尖都會習慣性彎起來,這個要注意。」


「說習慣其實是好聽的了...」金子。


「還有,你總是在總結的時候話特別多。但是請你有什麼說什麼,團體比賽的話,相互間的信任關係至關重要。是你把大家凝聚在一起。」
「火野,你的水平待在我們社團裡面可能有些屈才了。但是對我們來說,火野你是個了不起的存在。你能夠加入我們社團,真的很謝謝你。」
「土屋,上週開始你轉職當我們的經理,心裡果然不太好受吧。但是你從不展現那一面給我們看,我們也就默默的在努力著。請你以後也繼續支持大家。」
「航,你真的很暴力,真的是很難搞的一個人。但是正是因為你的加入,藝術體操部有了改變。什麼時候你覺得可以認同自己的體操時,你會願意表演給我看吧!」
「亮介,老是愛開玩笑愛鬧,練習也是偷工減料,但是你的天份真的很讓人羨慕。拜託了,請千萬不要浪費你這個天份。」
「日暮里,你那努力的樣子,說實話嚇到我了。表演祭,真的是很開心。你的努力一定會得到回報的。所以請你一定不要忘記自己的這份心意。」
「木山,真的很抱歉。但是我真的很高興你能加入藝術體操部,也請你繼續努力下去。」
「悠太,能夠和你一起創建藝術體操部真的是太棒了。剛開始的時候...剛開始的時候...」


「隊長...」金子看見悠太說不下去的模樣,識相的接過那本筆記繼續唸下去。
「剛開始參加的人很少,而且連體育館也不能使用,你心裡很不好受吧。但是因為你的一往無前,大家都聚集到你的身旁,至少我是其中的那一員。我一直夢想著有天能夠有六個人,然後一起出戰團體賽。沒能遵守我們之前的約定,對不起。」
「我從心裡祝大家能夠夢想成真,謝謝大家。」


大家一個個眼淚流不停。
「隊長。」航。
「怎麼做!?」

 


 

「時間到了。」高杉教練對祥子老師及柏木老師說。
「開始模擬演練。」

 

 


公車已開到水澤眼前。
「水澤!」航。


大家一群人衝到水澤身旁。水澤停下腳步,轉身看向大家。
「水澤。」悠太。
「對不起。我...其實一直都不了解你。」


「很抱歉,說了那些亂七八糟的話。」亮介。


「真的很抱歉。」日暮里。


「水澤。」木山。
「真的很抱歉,但是我沒辦法回應你的那份感情。」
「但是同樣作為藝術體操部的一員,我還有很多東西希望你能敎我。」
「你能夠敎我藝術體操嗎?」


「水澤。」悠太。
「我們需要你呀!」


『叭!叭!』公車催促的喇叭聲。


「水澤。」悠太。


水澤很高興聽見大家希望他留下,但是...他必須走,不希望讓大家感到麻煩。
於是,水澤上了公車。


「水澤!水澤!等一下!」航。


水澤淚水不停,坐到了最後一排。
「水澤!等一下!水澤!」航。


水澤轉過頭看,竟看見航在追公車。
「這樣放棄真的好嗎!?」航。
「你想表演藝術體操的吧!」
「六個人一起出戰大賽,那不是你的夢想嗎!?」


水澤轉回頭,而航也追不上公車了。
「水澤!」航在原地大吼。
「你一直都是藝術體操部的一員!」
「我們會一直!一直等著你的!」
其他人也一個個的跑到航的身邊。

 

突然,看見公車停下了。
水澤從車上下車。
「真的假的。」悠太。


「我...果然還是想繼續我的藝術體操。」水澤。
「我想繼續跳藝術體操!」水澤向遠處的大家吶喊。


大家臉上都展開笑容了呢。
「早就應該這麼說。傻瓜。呵。」航。

 

 

「那這次的集訓就到此為止吧!沒問題吧。」高杉教練。


「那個,能再等一會兒嗎?」柏木老師。


突然,大家瞬時間的闖入。
「你們。」柏木老師。


悠太走到高杉教練面前「我們遲到了,真的非常抱歉!」一鞠躬。


「那傢伙了了啊。」鷲津學院爆料的學生。
周圍的嬉鬧聲四起。


「你們這群渾蛋!」航。


「吵死了!」木山站出怒吼。
「對我是不是有什麼意見!?」不爽的意味很重。
大家也一個個挺出,亮介、日暮里、聰史、金子。


「我們去換衣服。」悠太對高杉教練說。

 


 


「他們都沒怎麼練習。」女子部經理。
「沒問題吧。」


木山和聰史站在一旁觀看。
表演即將開始。
就定位後,音樂一播放,表演開始。


「好厲害!」聰史驚嘆。


「他們都沒怎麼練習呀!?」柏木老師。


「練習了唷!」高杉教練。


「集訓的時候他們就一直在練習。」祥子老師。
「在回答的時候,因為要舉手,所以他們現在抬手動作變的有一種剛性美。」


「那讓他們幹那些雜活也是讓他們練習是嗎?」柏木老師。


「也就是說讓他們去擦窗戶也是為了...」聰史。


「要擦比較高的地方自然而然要墊起腳尖來。」祥子老師。
「在搬重物的時候鍛鍊起來的腕力,擰抹布練出來的握力。他們現在可以很好的對地板用力,很好的掌握對地板的抓力。他們通過對這兩個力的鍛鍊。」


「上!」高杉教練唸著。


「現在可以很整齊的做出倒立動作。」祥子老師。
高杉教練滿意的笑著。

 

「什麼嘛!外行人搞這種很容易受傷的。」鷲津學院的爆料學生。


「市島,如果單論倒立的話,他們做的更好。」鷲津學院的老師。
「而且,他們正在以非常快的速度進步著。不要大意。」


音樂停止,同時表演結束。
此時,掌聲四起。

 

 


「謝謝你的指導啊!臭老頭。」航。


「喂!東!」柏木老師。


「好了,快給我回去。呵。」高杉教練。


「呵。」航。


「謝謝您!」悠太。
全體一鞠躬。

 

 

 

 

「我回來了!」聰史對家裡大喊著。


聰史媽從裡面走了出來。
「你去集訓回來啦~欸!金髮同學也來了呀!」


「對!」
「媽,你別老叫人家金髮的,他叫亮介,月森亮介。」


「喔!」


亮介禮貌性的對聰史媽微笑。

 

 

在那麼大的澡堂內,只有聰史及亮介兩人。


聰史盡地主之任率先打破沉默。
「你想跟我說什麼!?」


亮介深呼吸並開始緩緩道出。
「我想跟你說,對不起。」


「為什麼?」


「我說出那些話傷害了水澤,也傷害了你我,我知道我是喜歡你的,但是當我看見水澤受到那樣的對待時,我...我只想逃避,因為我害怕,害怕承受不住那樣的嘲諷,但是我真的很喜歡你!我...」


聰史聽見亮介說不下去,於是看向亮介,發現「你哭了!」
看著亮介的淚水落下,聰史淺淺的笑著並輕撫掉亮介的淚。
接著面向他處緩緩道出。
「我聽見你對水澤學長的評論時,我很錯愕。我想,既然你不喜歡同性戀,為什麼要那樣對我?於是那時,我下了這樣的結論,你果然只是一時覺得好玩罷了!不過,當我看見你對水澤學長道歉,而剛剛又說了這麼多,我覺得,也是那樣想是錯的。」
聰使再度看向亮介。
「再說,我...也喜歡你。」


亮介突然驚悟,接著用訝異的臉看著聰史。


不過聰史卻是從容的將臉靠近亮介,然後輕啄的吻隨即落在亮介的唇。接著就是赧然的轉回原本的姿勢。


「可以...再一次嗎?」亮介突然的要求。


聰史只是望著亮介。


亮介則是直接將聰史摟來吻,深入的吻著。
而且手還不聽話的伸入聰史的大腿內側。


聰史緊張的推開亮介,不過力量並不大「太...太快了...」


「是嗎?」亮介輕笑。
接著搭上聰史的肩膀「不過,我好高興。」笑容再展。


看見你的笑容,我也好高興。
聰史也笑了。

2010.08.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